当前位置:

资产突破4000亿元 长沙银行成湖南最大地方法人金融机构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滕江江 编辑:吴芳 2017-05-25 17:01:4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银行向湖南省慈善总会捐赠项目资金2000万元,将用于5年修缮提质改造学校100所。

长沙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揭开未来银行的神秘面纱。

“致青春 更快乐”,年满20周岁的长沙银行正式翻开新的乐章。

  红网长沙5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滕江江)在美丽的潇湘热土,一批承载着敢为人先、勇于开拓精神的企业快速成长、崛起,而长沙银行就是其中一枚闪耀的标杆。今天,长沙银行“致青春 更快乐”20周年教育扶贫公益项目启动会在长沙举行。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湖南人自己的银行——长沙银行资产规模突破4000亿元,提前实现“三年翻一番”目标,成为湖南最大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向力力出席庆典。

  到会的领导还有湖南省民政厅厅长唐白玉,湖南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慈善总会会长段林毅,湖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湖南省金融办副主任周晖,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长沙市慈善会会长余合泉,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付胜华,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副行长侯加林,湖南省银监局副局长朱远荣。

  翻番领跑 长沙银行资产两年翻倍突破4000亿

  20年来,长沙银行发展的如何?发布会上,长沙银行董事长朱玉国发布的一组数字反映了该行2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截至4月末,长沙银行资产规模从成立之初的29.83亿元到4066.50亿元,增长136倍;存款总额从21.58亿元到3056.35亿元,增长142倍;授信总额从16.48亿元到2376.18亿元,增长144倍。综合实力位列“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221位,“全球银行1000强”第373位,资产总额位列全国省会城商行第5位,是湖南最大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获评“最具发展潜力城市商业银行”称号。

  从偏居星城一隅,到今天湖南省内市州全域覆盖,挺进南粤大地,发起并控股三家村镇银行和长银五八消费金融公司,员工队伍从600人壮大到6000人,网点从20个发展到693个,20年来,长沙银行一步一步,从“长沙人自己的银行”,蝶变为“湖南人自己的银行”,“中国最具成长力城市商业银行”。

  “我们出资、出智、出力,投身地方建设,成为服务地方的先锋银行;下沉、对接、跟踪,服务实体经济,成为服务中小的伙伴银行;便民、精准、贴心,普惠社会民生,成为服务市民的惠民银行。”朱玉国用几句话概括了20年来长沙银行的历程,“我们在地方发展的短板处发力,在客户需求的关键处给力,形成县域金融、绿色金融、智慧金融等四大特色战略品牌。”

  20年来,地方金融与地方经济水乳交融、密不可分。在湖南新一轮城市大建设热潮中,长沙银行支持建设了五一路、湘江大道、潇湘大道、霞凝港等重点项目建设。不仅如此,长沙银行还致力于培育地方产业支撑“中部崛起”,其联合人民银行、政府机构推出服务小微企业的“1+N”服务模式,三年时间为湖南省的100家园区和1万家企业提供400亿元贷款。

  “在湖南省委提出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新战略以后,金融机构大有可为,相对来说湖南的金融在中部地区并不占优,贡献度、创新能力都不够。下一阶段金融怎样深度创新、引领产业发展,聚集更多金融资源,还需要我们继续努力。”朱玉国表示。

  三大愿景 致力打造国内金融“先锋队”

  对于未来长沙银行的发展,长沙银行董事长朱玉国透露,未来的长沙银行有三大愿景和路径:一是社区化发展,打造“湖南人的主办银行”。成为湖南政府、中小企业、城乡居民的主要合作银行,成为客户的首选银行,在湖南市场的份额由目前的6%提升到10%以上。二是综合化服务,打造湖南第一、全国领先的金融控股平台。预计到2020年,长沙银行将成为横跨银行、金融租赁、消费金融、直接投资、基金管理、保险领域的金融控股公司。三是数字化经营,打造湖南领先,全国靠前的智慧银行、网络银行。建设以账户体系、稳健产品、主动营销、智能风控为基础的网络经营服务平台,打造金融、支付、生活、互动四位一体的创新互联网金融产品体系,矢志成为湖南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平台和城商行中最具领先实力的直销银行。更便捷的服务方式,更低的服务费率,开展更多新型金融业务,让客户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乐享长沙银行的各种金融服务。

  发布会上,长沙银行还发布了首个家庭智慧银行。同时,宣布捐资3200万元慈善基金(湖南省慈善总会2000万元,长沙市慈善会1200万元),携手湖南省慈善总会、长沙市慈善会,致力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关爱青少年成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