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浏阳市支行营业部亲情式服务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佳 刘振华 编辑:吴芳 2017-05-24 17:1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5月24日讯(通讯员 李佳 刘振华)“来我们这里办业务的客户,我们都把他们当成亲人,特别是更需要关心的老人,就是我们的爷爷奶奶。”邮储银行浏阳市支行营业部主任刘振华边说边搀扶一位前来领取养老金的爷爷走到等候区就坐。这是经常出现在该支行营业部的一幕,在工作人员眼中,客户就是他们的“家里人”,每一个温馨的动作,每一句亲切的语言都出自他们最真挚的心。

  张奶奶的土鸡蛋

  “小刘啊,你一定要收下我这点土鸡蛋。”在保姆的陪伴下来办理业务的张奶奶往营业部主任刘振华手里塞着一篮子鸡蛋。见刘振华再三推辞,张奶奶又说:“这是我自家养的鸡生的,都攒了半个多月了,你就和我的孙女一样,现在你怀孕了,奶奶要给孙女补充点营养啊!”

  张奶奶每个月都要保姆陪着来办理领取养老金,是营业部的老客户了,每次老人家过来,时任大堂经理的刘振华都会陪着她到等候区坐下,闲暇时还陪着聊聊家常,兴许老人家是很久没人“陪聊”,聊开了就絮絮叨叨地念叨很久,刘振华都不厌其烦听着,还时不时说几句逗老人发笑。有一次,张奶奶和刘振华聊到银行利息越来越低,养老金本来就不多,要是有办法能补贴家用就好了,刘振华就想起了亲身体验购买的一款理财产品收益不错,适合老人来投资,当即推荐给了张奶奶,张奶奶将定期存款转为该款理财产品,当年果然获得了不错的收益,她至今还在坚持购买这款产品。现在只要一说到这件事,张奶奶就一个劲地竖起大拇指:“多亏了小刘,让我的养老金‘钱生钱’,还这么多年了都不用我费神,可以一直盈利下去。”

  易爷爷的“折腾”存折

  易爷爷和李奶奶是一对耄耋夫妻,儿女由于种种原因未在身边照顾,居住的濒临拆迁的老旧居民楼里除了年迈的老两口,再无其他住户,名副其实的“空巢老人”。不良于行的易爷爷就靠着老伴蹒跚举步地领取每月微薄的养老金来维持基本生活。在得知了李奶奶家里的情况后,工作人员更加关注起李奶奶的需求,一杯温开水、一句慰藉的话、一个体贴的动作,无不让老人感受到久违的亲情。李奶奶说她每月最期待的事就是到营业部来办业务,因为这里能让她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让她觉得不孤单。

  一天,大堂经理刘振华看到李奶奶坐在等候区急得快哭了,就马上过去询问情况,李奶奶这才说起她把老伴的存折密码给忘记了,老伴自己也想不起密码了。刘振华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向当时的营业部主任任兰报告,任兰当即陪着李奶奶回家,启动“延伸服务”——上门办理密码重置服务。此时的易爷爷瘫痪在床,幸好神志尚算清醒,任兰和刘振华一边耐心地给老人介绍完密码重置业务的流程,让他放心地摁下手印,一边帮着李奶奶收拾下家里,两人离开时还反复叮嘱老人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可是没想到才两个月,李奶奶又给急哭了,这次是存折丢了。已升任营业部主任的杨振华一边安慰老奶奶:“就把我们看成您的孙子女。”一边带上大堂经理袁巧玲陪着李奶奶再次“延伸服务”,可是这次易爷爷神志已经不清醒了,无论杨振华和袁巧玲怎么解释就是不肯摁手印。为了在不影响病中老人的同时又让老人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按时领到养老金,刘振华想到可以提供辅助证据证明客户的特殊情况来办理特殊业务,就立马陪着李奶奶到了易爷爷曾看病的医院找到医生作了老人神志确实出现问题的医学证明,再加上刘振华他们找到的其他辅助证据,终于在最快的时间内将易爷爷“折腾”的存折补办好了,李奶奶及时领到了“救命钱”。

  “萌”爷爷和“萌”奶奶

  “我的婆婆子啊,你到哪里去啦?”只见营业部的角落里有个老人家正在边抹泪边低喃,时任大堂经理的刘振华轻拍着哽咽的老人:“您别着急,婆婆不会走丢的,我们就给您联系家人,然后咱们再一起去找婆婆。”说起这位爷爷和这位奶奶,营业部的员工都知道,每次来营业部都是老两口一起来,爷爷七手八脚地办理业务,奶奶默不作声地陪着。老两口都很健忘,隔三差五地忘记存折密码,为了方便老人家办理业务,工作人员把老人女儿的电话给记住了,只要忘记密码,就帮老人拨打女儿的电话“唤醒”老人的记忆。在后来的交往中,大家还得知了老两口总要一起出门的原因——只有老两口同来,才能一同找到回家的路,单一行动就会迷路,因此私底下都亲昵地称呼他们“萌”爷爷和“萌”奶奶。这次爷爷借用卫生间,没想到一眨眼奶奶就不见了,而等刘振华给老两口的女儿打完电话,心急老伴的爷爷又不见了。焦急万分的工作人员和老人的家人分头行动,终于在一个十字路口及时拉回了踌躇着过马路的焦急老人,后来“顽皮”的奶奶也被其女儿找到了。

  邮储银行浏阳市支行营业部员工人均年龄不足三十岁,除一名实习的小伙外,其余都是女性,有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公司柜员曾翠,有青春飞扬、朝气蓬勃的大堂经理袁巧玲,有专心致志、一丝不苟的个金柜员万麒,还有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的业务主管朱娜,当然更有带领这群娘子军的主任刘振华,大家的付出获得了当地民众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邮储银行浏阳市支行营业部的优质服务赢得了不少荣誉,如中国银行业协会“千家示范单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级示范网点、中国银行业协会“五星网点”、湖南省银行业协会“百佳示范单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