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退市第一股”来了 *ST新都将进入退市整理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7-05-23 09:07: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你先走!*ST吉恩马上就跟来了……”在*ST新都的股吧里有股民如是说,“安慰”*ST新都2万多股东。自明日起,*ST新都将进入退市整理期。作为2017年“退市第一股”,*ST新都经历了一个“悲催”的历程。而随着监管日益趋严,未来或将陆续有上市公司步*ST新都的后尘。

  结局 本周三起成“新都退”

  根据相关规定,*ST新都将于明日(5月24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退市整理期为30个交易日,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7月6日,公司股票在退市整理期间的证券代码、涨跌幅限制均不变,不过其证券简称将变更为“新都退”。

  令人觉得尴尬的是,*ST新都目前正在筹划的拟以现金增资方式取得广州铭诚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公司股票已被终止上市,《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中关于“投资人已被深圳证券交易所批准恢复上市”的重组交割条件及交割安排约定已不能满足,因此不得不自动终止。

  尴尬 业绩扭亏不被认可

  事实上,*ST新都从暂停上市到被终止上市经历了“悲催”的历程。资料显示,*ST新都自2015年5月21日起暂停上市,在披露2015年年度报告后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简称深交所)提出恢复上市申请并被受理。就在投资者满怀期待之际,今年4月25日,深交所收到《关于深圳新都酒店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经常性损益数据的进一步说明》,表明公司2015年度经调整后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值。而4月28日公司恢复上市保荐人广发证券撤回了其出具的与公司恢复上市申请相关的保荐文件。5月16日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本欲申请恢复上市,无奈被立案调查还被终止上市,不少*ST新都的中小股东怎么都想不通。*ST新都2015年报显示,其2015年净利润6971.26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255.61万元。不过,这并不被监管层认可,认为2015年营业收入中确认的2014年度的高尔夫物业租金收入具有偶发性,该纳入非经常性损益。最终公司2015年度经调整后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由正转负。

  现状 多家公司暂停上市

  随着监管日益趋严,制度更加完善,A股市场或将有更多“不合格”的上市公司步*ST新都的后尘。截至昨日收盘时,ST概念板块几近全线翻绿,*ST锐电等10余只个股跌停,板块跌幅居前。

  根据目前情况来看,近期多家上市公司由于业绩未达标的原因而暂停上市,如*ST钒钛、*ST建峰、*ST昆机等3家上市公司已经暂停上市,多是因为最近三个年度业绩连续亏损触发暂停上市条件。值得关注的是,此前一直在“等消息”的*ST吉恩近日也等来了最后的决定:公司5月19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实施暂停上市的决定》,自5月26日(本周五)起暂停公司股票上市。据悉,上述这些上市企业若2017年度继续亏损,或将面临终止上市的风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