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下一投资机会在哪里?诺亚财富论道2017年资产配置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7-05-22 10:03:4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0日下午,2017诺亚财富全球资产配置高峰论坛在武汉举行。

  红网武汉5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今日下午,2017诺亚财富(武汉)全球资产配置高峰论坛举行,来自长沙、武汉、南昌、郑州等多地的投资者齐聚武汉。

  本次论坛围绕“科技创新与商业模式”等议题,从政策方向、产业转型、风险投资、资产配置等不同层面,探讨 “科技创新商业化”带来的机会,实现个人财富的保值增值。

  下一投资机会蕴藏在“消费升级”等经济动能内

  会上,诺亚财富中区CEO栗亮表示,中国经济发展正进入新常态,传统经济仍然面临挑战,亟需寻找新动力。

  经济转型升级,下一阶段投资机会在哪里?

  “ 在美国,新经济企业其总市值已超传统行业,我国也有这一趋势。”华兴私募股权合伙人杜永波指出,新产业、新业态、新产品在经济中的比重不断提升,“下一阶段新经济领域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将蕴藏在消费升级、产业变革、技术创新等三大经济动能里。”

  资料显示,以腾讯、阿里巴巴、蚂蚁金服为代表的前十大新产业企业,平均成立14年就达到5.9亿的总市值,紧逼国有商业银行等发展多年的传统企业的总市值。

  新经济蓬勃发展 股权投资规模迅猛增长

  中国的未来就在新经济里。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层出不穷的新技术都对于新旧经济更替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和变革,新的商业模式兴起。

  数据显示,2016年,VC/PE(即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参与IPO的渗透率达到59.8%,创下近5年新高。伴随此趋势,中国股权投资规模增速迅猛。

  据统计,2016年,国内股权投资机构已超1万家,资产管理规模达7万亿元。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股权投资市场。其中,VC/PE机构达到2000多家,每年投资规模已超500亿美元,10年规模增长50倍。

  诺亚控股集团执行总裁林国沣表示:“中国的经济转型升级过程,风险和机会并存,投资者在这个过程中看准机会,通过股权投资等方式,有机会实现经济和个人财富的双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