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行长沙车站南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疑似买卖银行卡事件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蒋浩 易月 编辑:吴芳 2017-05-17 16:1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7日讯(通讯员 蒋浩 易月)近日,一名女子神色匆匆走进交通银行长沙车站南路支行办理借记卡开卡业务。银行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对客户资料进行审核,提示相关风险并询问开卡用途。对此,客户回答含糊其辞,只反复强调要开通网银和手机银行,并催促工作人员尽快办理。为保证客户财产安全,工作人员再次向客户逐一介绍风险告知书内容并要求客户亲笔签名确认。这时,客户神色异常,迟迟不愿在风险告知书上签字。

  注意到客户这一异常行为,该支行营运主管再次与客户核实开卡原因,客户这才坦诚,其办卡是给朋友过渡资金使用,朋友承诺每张卡给予一定的报酬,受这位朋友委托去银行开卡的不止她一人。了解实情后,该支行工作人员向客户详细介绍了出售银行卡的风险,告诉客户租借、出售银行卡是非法行为,一旦发生违法案件需要承担法律责任。听了银行工作人员的解释,客户这才明白自己的行为有多大的风险,当即表示将已出借的其他银行卡销户。

  非法买卖银行卡是电信诈骗利益链上重要的一环,不仅侵害了卡片所有者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影响了社会秩序。近年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堵截了多起类似事件,有力地维护了客户账户及资金安全。银行工作人员提示,市民要保护好个人信息,依法合规使用银行卡,维护自身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