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专属信贷支持小水电行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佳 任骏汝 编辑:吴芳 2017-05-16 17:0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5月16日讯(通讯员 李佳 任骏汝)“没想到我们这样的小水电站都能得到邮储银行的专项贷款支持!”5月12日,湖南郴州市桂东县一家民营水电公司负责人在获得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的小水电贷款后感慨道。

  水电是绿色可再生能源,而水电站能在防洪排涝、节水蓄电上发挥很大作用,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及时将金融活水源源不断地引入水电行业。该分行将小水电产品作为重点推进的产品之一,优化产品方案,为小水电行业量身定制区别于传统固定资产抵押的方式——抵押小水电站本身来融资助力其发展。

  该分行直接对接湖南省小水电行业协会,同时指引各分支行分层对接当地水电协会,获得良好沟通互动后,对省内符合该分行准入标准的小水电站进行走访,并且根据辖内水力资源及小水电站分布情况,筛选了永州、郴州、怀化、张家界、自治州五家分行作为小水电业务发展的优势分行进行重点关注扶持。

  郴州市水资源丰富,为部分县域开办小水电提供了有利的自然条件。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因地制宜,全力支持当地民营小水电行业发展:桂东县某民营电力公司下属四个小水电站由于发电机组的重要零部件急需提质改造,该分行采用抵押四个水电站之一的方式为该公司授信2000万元,目前已投放1300万元。经过提质改造,四个小水电站的发电量提高了1500多万度/年,相当于满足了15000多户当地家庭一年的用电量;资兴市有家上市公司入股的民营小水电站,看中了当地另外一家经营状况不太好,但发展前景不错的小水电站,想出资收购来扩大经营,尚有将近一半的资金缺口,该分行从发展当地绿色经济考虑,多次前往深圳,与入股的上市公司沟通协商,终于授信并全额投放2000万元,成功助力这次收购与被收购方双赢的合作。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还提倡审查审批人员在查看资料的同时要走出去,赶赴实地进行调查,通过实地走访企业、面对面洽谈客户等方式,全面了解客户真实情况,牢牢把握实质性风险,加速提升小水电业务信审流程的效率。截至4月底,该分行支持的小水电企业累计投放小水电贷款26笔,累计投放金额超过2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