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理财收益率重回4%-5% 理财师:短期收益有望小幅上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蔡平 实习生 罗梓豪 编辑:吴芳 2017-05-16 09:03:34
时刻新闻
—分享—

  金融搜索平台融360监测数据显示,上周(5.6-5.12)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与上周持平。融360理财分析师表示,从整体来看,短期内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会继续上升。

  收益重心重回4%-5%区间

  记者统计发现,目前湖南在售的理财产品中,收益率在4%-5%区间的占比达86%。上周,渤海银行、广发银行在湖南发行多款理财产品,起购金额为5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达到5.05%和5%。目前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中,广发银行多款理财产品收益率都达到4.9%,且仍有年化收益在5%的产品在售。

  融360理财分析师表示,2016年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区间在3%-4%之间的比例最高,不过2017年以来,收益重心已经转移到4%-5%之间,并且这一收益区间的理财产品发行比例将进一步增加。

  平均期限有拉长趋势

  就发行量而言,4月初开始银行业大范围自查整顿,市场发行量出现放缓甚至是减少了某些类型产品发行,不过从期限上来看,理财产品的平均期限有拉长趋势。

  记者不完全统计发现,目前湖南地区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中,投资期限超过6个月的产品占比达36.7%,投资期限在3个月到6个月期间的占比为33.3%。

  融360理财分析师认为,一般来说,理财产品的期限越长收益也越高,因此今年理财产品的收益上涨与期限拉长也有一定的关系。

  预测

  理财利率有望继续小幅走高

  4月份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18%,已经连续五个月上涨。

  融360理财分析师认为,未来银行理财收益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是市场利率,二是行业监管。市场利率继续走高是大概率事件,这会推升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进一步小幅上升;自2016年7月以来,银行理财行业监管加强,这意味着银行的高风险投资行为将被限制,会抑制理财产品的收益走高。整体来看,短期内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会继续上升,从长期来看,就要看监管的力度有多大、给银行的整改期有多长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