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长沙市建湘支行赴芷江开展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朱敏妮 编辑:吴芳 2017-05-15 17:00:35
时刻新闻
—分享—

农发行长沙市建湘支行党员志愿服务队赴芷江县三道坑镇五郎溪乡金厂坪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农发行长沙市建湘支行党员志愿服务队为5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送去慰问金等。

  红网芷江5月15日讯(通讯员 朱敏妮)“生活有什么困难?有没有什么增收的技术?……”5月13日,农发行长沙市建湘支行党员志愿服务队一行14人驱车6小时,深入对接扶贫点——湖南省芷江县三道坑镇五郎溪乡金厂坪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走访慰问该村5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学生书籍、慰问金等共计20690元,同时深入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和发展意愿,为精准帮扶掌握第一手材料。

  在三道坑镇五郎溪乡党委副书记肖重平的陪同下,该行一行14人首先走访慰问对接帮扶贫困户。在杨春梅家中,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想发展养殖业还是种植业,该行党支部书记王新问得很细。杨春梅激动地说:“感谢党的关怀,感谢农发行的关心和照顾,我们自己也要加把劲,早点把贫困帽子脱了。”

  随后,该行一行14人前往三道坑镇五郎溪小学,同默默驻守、无私奉献的乡村老师亲切交谈,为学生们送去了书籍、文具等价值1万余元的学习用品,并希望县乡两级能加大对偏远教学点的支持力度,让所有孩子有学上、上好学。该行党支部书记王新表示,能为当地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帮助贫困学生圆梦,是该行助力芷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力举措。同时,密切关注贫困学生家庭状况,积极主动帮助脱贫奔康“后备力量”,保障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借力教育彻底斩断穷根。

  为做好此行精准扶贫,该行在前期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先后3次深入乡、村两级沟通交流扶贫方案。经过前期实地调研,深入摸排、认真分析研究的基础上,按照“扶贫到户、精准到人”的原则,制定了从发展特色经济、学习实用技术、心灵关爱等三个方面长期联系帮扶的计划。

  下一步,该行将加大扶贫力度,加快扶贫进度,改善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尽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组织的温暖,帮助他们树立信心,早日实现脱贫奔康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