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点开到家门口 平安银行长沙首家社区支行开业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肖江 编辑:洪经 2017-05-14 16:42:4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4日,平安银行长沙首家社区支行——阳光100社区支行正式开门迎客。

开业剪彩仪式。

  红网长沙5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 通讯员 肖江)“早十晚八、错时服务”“不仅提供金融服务,部分社区银行还能买油米肉”……近年来,不少长沙市民发现,越来越多的银行开到家门口,提供接地气的服务。今日上午,平安银行长沙分行阳光100社区支行开业,这也是平安银行继去年入湘后在长沙设立的第一家社区支行。

  社区银行有哪些特点?可以给当地居民提供哪些特色服务?平安银行长沙分行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可以在家门口办理多种金融业务,如银行卡开户、理财、信用卡办理、个人贷款等;并且,为方便早出晚归的上班族,社区银行推出了错时服务,“周一到周五,零售业务可以延续到20:00,即便在下班后,小区居民仍然可以到社区银行办业务。”

  平安银行阳光100社区支行行长刘畅介绍,支行将打造社区金融生态圈,“我们在选址上更贴近社区,贴近广大市民;在服务上,错时经营、特色经营;在发展模式上,参与社区共建,支持社区发展。”

  之前,长沙已有多家银行试水社区银行,如交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长沙银行、华融湘江银行等。

  不同于“大而全”的综合性银行网点,社区银行主打“小而美”,服务也更加强调与社区居民生活的融合,如打破“朝九晚五”的时间限制,提供更接地气的便民服务,如小区门禁管理、物业费代缴、水电费代缴、快递代收发服务、票务服务等特色服务,方便社区居民办理业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