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持续深耕湖南市场 招商银行发力债券承销业务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彭波 编辑:吴芳 2017-05-13 15:50:5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2日,招商银行长沙分行举办2017年债券承销客户交流研讨会。

会上,招商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汤双定围绕债券承销政策进行解读。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 通讯员 彭波)一方面,绿色票据、棚改专项票据、双创票据等创新债券品种频出;另一方面,债券市场发行利率上升,超千亿规模的债券取消发行。近期,债券市场呈现冰火两重天局面。

  在政策的严监管下,2017年债券市场利率该如何走,债券融资是否依然是企业融资合适的选择?今天,招商银行长沙分行举办“2017年债券承销客户交流研讨会”,来自招商银行总行的多位专家就债务融资工具、债券利率市场走势选择进行了解读。

  近年来,招商银行持续深耕湖南市场。2014年以来,为湖南企业主承销债券26只债务融资工具,融资金额134.8亿元。现代投资、株洲城投、友阿股份、湖南黄金等多家龙头企业通过该模式进行融资。2016年,为湖南地区企业主承销7 只债务融资工具,金额36.5亿元。

  “自去年11月以来,债券利率中枢同比呈现上升趋势,今年4月债券市场发行利率上升和批量取消发行,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主要是严监管下,信用债配置需求减弱以及由此导致的发行利率上升。”招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万钊博士表示,企业仍有很强的融资需求,应提前准备筹备资金,即可“手握余粮心不慌”。

  目前,企业主流的融资渠道主要来自以银行贷款为代表的间接融资和以股权融资、债券融资为代表的间接融资。在政策的严监管下,通过债券融资是否依然是企业合适的选择?

  万钊指出,企业各类融资渠道中,自我创造现金流和股权融资都较为困难,不仅成本提高,获得融资的难度也在上升;相比之下,具备发债资质的企业,进行债券融资依然是比较合适的选择,“建议企业择机发行债券,现阶段应尽快选定时间窗口发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