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服务业总量瞄准5000亿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吴芳 2017-05-05 08:48:3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了解到,经市加速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同意,《长沙市2017年加速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工作要点》近日下发。今年,长沙将推进现代服务业百个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百家服务业重点企业培育和百幢服务业重点楼宇建设“三百工程”,实施产业集聚发展、新兴经济培育、品牌标准提升、改革创新推进“四大计划”,确保今年长沙服务业总量过5000亿元目标顺利实现。

  根据要点,今年长沙将在全市遴选确定100个左右服务业重大项目进行重点调度,力争今年服务业投资同比增长13%以上;筹建服务业重点企业信息库,实行属地负责、专员跟进、精准施策,在全市确定100家左右成长性好的服务业企业进行重点帮扶;编制楼宇经济动态管理名录,有效提高楼宇入驻率、市场主体注册率和税收贡献率,打造100幢左右特色楼宇,其中纳税过亿元的高端楼宇40幢。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还将出台促进服务业集聚发展的支持政策和集聚区认定办法,支持服务业集聚集约发展,力争新增3个以上省级服务业集聚区、新设10个市级服务业集聚区、申报1~2家国家级示范园区。结合特色小镇建设,重点在湘江古镇群、南北横线城镇群、浏阳河城镇群等区域,打造5个左右以旅游、商贸、文化等为代表的特色服务经济小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