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司、投行业务领衔“出海” 浦发银行发力国际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吴芳 2017-05-03 14:5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作为国际化的“新兵”,股份制银行如何在全球市场布局中占领一席之位?进行差异化发展是一条路径。以浦发银行为例,该行在香港正是通过公司业务和投行业务优势,实现加速获客。

  根据安永发布的《风控筑基——中企构建全球版图》显示,2016年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同比激增30%,达到1888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中资企业的“出海”,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支持。除了国有银行发力国际化以外,更多股份制银行也加入其中。浦发银行是较早进入香港市场的股份制银行之一,2011年便设立了香港分行,成为浦发银行国际化战略的第一步。随后,2015年3月,浦银国际也在香港正式开业。今年4月12日,浦发银行新加坡分行正式开业,覆盖东盟国家及印度、中东地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区域。

  根据浦发银行“十三五”期间战略规划部署,国际化是浦发银行“六化”布局的重要内容之一。截至目前,浦发银行已经形成香港、新加坡分行、伦敦代表处、浦银国际等为主体的国际化服务网络。另外,浦发银行还在推进伦敦代表处升格为分行。

  浦银国际旗下子公司获得了香港证监会颁发的第一类证券交易牌照、第四类就证券提供意见牌照、第六类就机构融资提供意见的牌照以及第九类资产管理牌照的全牌照。

  跨境投资银行业务以及资产管理和直投业务,并建立“上市前——上市——上市后”的投行产业链,形成投资与贷款的联动,提供从PE投资、保荐、承销到上市后交易、结构性融资等的“股债贷,境内外”一体化、全过程的投行产业服务链,这些都是浦银国际的重点。

  借力浦发银行的对公和投行优势,也是浦发银行香港分行发力境外业务的资本。截至2017年2月底的数据,浦发香港分行的授信对象涵盖企业、金融机构、个人。从企业性质来看,国企、民企、港资、外资均有投放,但是以中资背景为主,其中国企和民企合计占比超过8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