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管加压 4月P2P新增问题平台环比增五成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吴芳 2017-05-02 09:4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网贷天眼5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网贷行业新增问题平台96家,环比增长52.38%;累计问题平台达3084家,在运营平台1779家;4月P2P网贷行业全国成交额为2021.77亿元,环比下降7.27%。

  广州e贷总裁方颂分析称,4月问题平台数量高企,主要由于监管加压。“专项整治已进入清理整顿阶段,过渡期也所剩不长,业务限额规定会让整改难度大的平台加速转型或者主动退出,资金存管、ICP备案的门槛和高额费用也会让实力不强的小平台主动退出。”他说。

  对于成交额的下降,中再融副总裁侯君表示,在最严监管下,平台合规方向明确,部分综合平台拆分P2P业务,上市公司切断P2P业务,大额平台业务转型,都导致行业整体交易额大幅下挫。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对于互联网金融的监管不断升级。4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要求高度重视防控金融风险,加强监管协调,并指出需重点针对金融市场和互联网金融开展全面摸排和查处。

  在同日举办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法律政策宣传座谈会上,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副司长庞任平表示,第三方支付平台绝大多数在亏损,资金沉淀容易被挪用甚至携款潜逃。

  4月26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书春指出,互联网消费金融领域存在过度借贷、重复授信、过高吸费等问题,有可能增加金融体系的不稳定因素,协会正在积极开展互联网消费金融的信息披露标准制定,这也是协会将出的第二部标准。

  新联在线COO陈智诚表示,P2P和第三方支付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问题和投诉的重灾区,先从这两个领域下手,体现了监管层的观察深度和执法深度。未来,监管还会着重对现金贷和消费金融等细分领域进行整顿清理,随着监管限期的临近,各地金融办对平台的监控将越来越深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