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月1日起30万元才能“玩”分级基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7-04-28 09:03:1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分别发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分级基金业务管理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分级基金业务管理指引》。根据上述两份分级基金业务管理指引的内容,满足30万元证券类资产门槛条件、通过综合评估并签署《分级基金投资风险揭示书》的个人和一般机构投资者才可申请开通分级基金子份额买入和基础份额分拆的权限。而上述两份分级基金业务管理指引将从2017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

  受上述消息的影响,昨日分级A类基金表现亮眼。记者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到,一般分级基金又被称为结构型基金,是指在一个投资组合下,通过对基金收益或净资产的分解,形成两级(或多级)风险收益表现有一定差异化基金份额的基金品种。将基金产品分为两类或多类份额,并分别给予不同的收益分配是其主要的特点。比如拆分成两类份额的母基金净值=A类子基净值× A份额占比% + B类子基净值× B份额占比%。

  此次,分级基金业务管理指引除了对投资者投资“门槛”有所提高,同时在风险警示措施方面也有所提示。如发生下折算的 B 类份额在折算基准日基金简称前冠以“*”标识等。值得关注的是,5月1日仍未在券商营业部开通分级基金相应权限的投资者,将不能买入分级基金子份额或分拆基础份额。5月1日施行以后,投资者已持有分级基金子份额,但未开通分级基金相关权限的,可以自主选择继续持有或者卖出当前持有的分级基金份额。

  “根据交易所的通知要求,我们公司已经通知从5月1日起持有分级基金的客户,可以卖出分级基金的子份额,但是不能买入和进行分拆,需要买入和分拆分级基金子份额的客户,必须连续20个工作日账户资产达到30万元,持身份证临柜开通。”昨日一位券商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主要是防止客户买了有风险。据了解,除了券商,基金公司也已经第一时间发布公告,对分级基金业务管理指引相关风险做了提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