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境外融资合作结硕果 7湘企与金融机构签约合计35亿美元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编辑:吴芳 2017-04-28 08:48:4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7日,7家湘企在香港与金融机构就境外发债、跨境融资合作等进行签约。

  红网长沙4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湘平)今天,湖南省境外(香港)融资工具推广运用对接会在香港举行。这次对接会,也是2017年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以下简称“港洽周”)的重要议题之一,共有7家湘企与金融机构就境外发债、跨境融资合作等签约,项目金额合计约35亿美元。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向力力,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黄灏玄致辞。

  本次对接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德勤中国协办。

  湖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石建辉介绍,此次在香港联合举办湖南境外(香港)融资工具推广运用对接会,旨在充分利用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加强与驻港金融机构、相关中介机构、投资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引导湖南企业积极运用境外融资工具,改善融资结构,提升融资规模,拓展境外融资渠道。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湖南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41996.7亿元,同比增长15.9%;各项贷款余额27532.3亿元,同比增长13.7%。2016年,湖南金融市场实现融资6457.48亿元,同比增长15.2%,间接融资与直接融资比重是52:48。

  本次对接会上,香港联合交易所介绍了有关融资工具交易市场概况。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瑞士银行香港分行、德勤中国、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分别作了主旨发言。同时,工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介绍了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境外成功发债的案例,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就融资意向及需求作了专题推介。湖南企业和项目在各金融机构支持下走出去,以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为跳板,更好更快地开拓国际市场,在对接会上签署了一系列金融合作协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