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0亿扶贫基金落户湘西 浦发银行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赵书生 编辑:吴芳 2017-04-26 17:34:31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6日,湘西浦发武陵山扶贫投资发展基金签约仪式在吉首举行,湘西自治州州委书记叶红专致辞。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征讲话。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和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签约。

  红网吉首4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 通讯员 赵书生)扶贫攻坚再添生力军!今日上午,湘西浦发武陵山扶贫投资发展基金(简称“湘西扶贫基金”)签约仪式在吉首举行。

  该基金是湖南首支由商业银行主发起设立的扶贫基金,总规模300亿元。其中,浦发银行出资254.85亿元,占比近85%。湖南湘西自治州州委书记叶红专,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征等出席。

  主打民生 300亿元扶贫基金落户湘西

  湘西扶贫基金以有限合伙形式设立,合伙人是以浦发银行为主体的资管计划和湘西武陵山财信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基金存续期为10年,总规模300亿元。

  依托政府有关的扶贫政策导向,基金用于湘西自治州扶贫开发项目,主要投向农村公路(旅游公路)、棚改及相应土地整理、农村水利工程及环境治理、扶贫异地搬迁等民生工程建设。

  脱贫攻坚 合力打造金融扶贫新模式

  “基金落户湘西,是金融扶贫的又一创新举措。”签约仪式上,叶红专代表湘西州委、州政府对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支持湘西自治州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表示感谢。

  他指出,湘西自治州是湖南省脱贫攻坚的重要战场,“当前,湘西州已进入后发赶超的黄金期、脱贫攻坚的决战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期,要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脱贫目标,离不开各金融机构的参与和支持。通过金融机构支持打造金融扶贫新模式,改革扶贫资金运行机制,在湘西脱贫攻坚中创造了先进经验和模式。”

  银政合作 先进经验将推广至湖南其他贫困地区

  “与地方政府合作设立扶贫投资发展基金,是浦发银行银政合作、推进金融创新的新突破。”李征表示,湘西扶贫基金是金融业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创新尝试,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将与湘西自治州共同推进合作项目落地落实,为湘西自治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湘西扶贫基金落地后,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将围绕武陵山片区,复制推广至湖南省其他贫困地区,助力湖南省扶贫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