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刷脸”可办理大额转账 招商银行APP5.0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波 编辑:吴芳 2017-04-18 16:17:10
时刻新闻
—分享—

招商银行APP5.0上线,摁下指纹就能登录账户,说话便可找到想要的功能,办银行业务也不用到柜台,用手机刷脸就能完成。

  红网长沙4月18日讯(通讯员 彭波)管理银行资金时,摁下指纹就能登录账户;搜索内容时,像平常聊天一样说话便可找到想要的功能;办银行业务也不用到柜台,用手机刷脸就能完成……这些以往出现在科幻片的生物识别场景,如今正通过招商银行APP5.0进入寻常百姓家。

  90后美女安娜是一名普通白领,业余喜欢自己搭配衣服,获得了一批忠实女粉丝的喜爱,于是赶着潮流做了微商,还为此办了张卡,每天看看挣了多少钱成了她的习惯。虽然说现在有了手机银行,查账不用天天往银行跑,但还是有不方便的地方——每次登录都得输入账号、密码,想看看其他银行卡的流水还得一张一张换,自己一共有多少钱,还得记在小本本上加一加。到后来生意渐入佳境,随时随地看收入更成了享受,但有时身边人多,谨慎的她总担心密码被人偷看到。为此,安娜养成了隔段时间就换一次密码的习惯,用过的密码太多,到后来差点把自己也搞糊涂了。

  偶然,安娜听说招商银行APP5.0只需要指纹就可以登录,于是下载体验。果然,只要在初次登录招行APP的时候填写资料并录入指纹,以后再也不用输密码了,直接摁下指纹,瞬间就登录,速度非常快。另外,注册了招商银行APP的一网通后,她名下所有的银行卡都被集中展示,身家财产有多少,一目了然。

  “招行APP的搜索体验出乎我的意料。”安娜说。原来,招商银行APP不仅能直接用语音搜索,还能够智能识别出日常生活用语的意思,这对于懒得打字,又不熟悉银行业务专用名词的她来说,可谓非常实用。比如,安娜点击下搜索框,按住录音健,直接对手机说“赚了多少钱”,招商银行APP便自动把语音转换成文字,并询问是不是想搜索“收支”功能。

  招商银行APP5.0还能“刷脸”办理大额转账。以前安娜需要向上游厂商转几十万的货款的时候,要不必须到网点,要不必须用电脑登录银行专业版,插入USB-KEY数字证书才能办理。这是因为大额度转账的风险较大,以前银行远程核实身份的技术又不够先进,只能依托实体核身工具,来确定不是他人在盗转资金。但现在安娜体验后发现,在招商银行APP5.0中使用大额转账功能时,系统会自动调出“人脸识别”功能,配合密码、验证码等多个验证环节,来确保当前操作的是她本人,规避他人盗用钱财的风险。实整个验证过程快速便捷,“唰”的一下就识别成功。“挺让人放心,而且我终于可以和那些老跟我玩捉迷藏的USB证书说再见了。”安娜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