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贷加速优胜劣汰 湖南一季度增长迅猛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蒋晔峻 编辑:吴芳 2017-04-17 17:09: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 通讯员 蒋晔峻)随着网贷平台整改期的临近,网贷行业加速优胜劣汰。网贷之家数据显示,2017年3月,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2281家,相比2月底减少了54家。其中,湖南地区的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33家,在全国占有一席之地。

  2017年一季度,湖南省网贷增长相当迅猛。以拍拍贷为例,一季度发放430万笔借款,成交量为105.48亿,其中,湖南省成交量为3.38亿,环比增长38.04%,借款人数为8.67万,环比增长37.43%。

  与此同时,网贷也进一步朝着小额分散发展。统计显示,2017年3月,行业超过20万元限额、100万元限额的借款标数量占比分别下降至2.13%、0.24%,相比2016年7月(2016年8月,银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文明确网贷限额)下降幅度较大。拍拍贷平台一季度报显示,其借款标金额已全部在20万元以下,且1万元以下借款占到了98%。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金融监管的持续加强,让一些问题平台与非法经营的平台在竞争中被淘汰,同时也加速了行业去粗取精的过程。伴随网贷整改的深入实践,网贷行业的“二八分化”效应将日益突显,优势资源及投资人将向大平台聚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