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家台资商业银行正式挂牌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编辑:吴芳 2017-04-17 16:25:43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7日,湖南首家台资银行——合作金库商业银行长沙分行正式挂牌营业。

  红网长沙4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湘平)今天上午,合作金库商业银行长沙分行正式挂牌,这是我省第一家台资商业银行,也是合作金库商业银行在大陆设立的第四家分行。这标志着我省金融业发展步入新的轨道。

  目前,湖南省正加快发展现代金融产业,长沙正紧锣密鼓地打造具有特色的区域金融中心,做大做强平台功能,聚集更多金融机构,产生更大增量。当前湖南中小台资企业面临转型升级和融资难,作为湖南首家台资银行,合作金库商业银行长沙分行的入驻,既有利于现有台资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也有利于我省引进更多的台湾中小企业。

  合作金库商业银行成立于1946年,是台湾地区大型商业银行之一,同时也是台湾地区营业网点最多的商业银行。该行以经营银行业务,发展国民经济建设,并调剂合作事业暨农渔业金融为宗旨,除对合作事业暨农、渔业及中小企业融通资金外,配合资金运用及促进整体经济发展,办理一般工商企业存、放款业务,是具有农、渔、合作金融及工商企业金融的国际性综合银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