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家企业首发申请获核准 筹资总额不超过51亿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7-04-17 09:24: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近日,证监会核准了包括常州永安公共自行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永安行)在内的1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10家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51亿元。 同时,新股申购方面,本周投资者依然可以每日打新,今日起将有传艺科技(002866)、友迅达(300514)、新日股份(603787)、周大生(002867)、迪贝电气(603320)、绿康生化(002868)、超频三(300647)、金石资源(603505)、万通智控(300643)和韦尔股份(603501)等10只新股陆续开始申购。

  根据证监会公开信息显示,近日首发申请获核准的企业包括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奥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鸣志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永安公共自行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太龙(福建)商业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园林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在摩拜3月份接入微信、ofo搭上滴滴后,被业界冠以“共享单车第一股”的永安行的首发申请也获得核准。

  根据招股说明书数据来看,永安行销售增长势头较猛,但其长期待摊费用较高。而其与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八家机构决定加大对无桩共享单车业务领域的投资而后又决定终止,似有放弃“共享单车第一股”这一光环之意。这一举动也一度让发审委要求公司进一步说明终止的原因以及未来在该领域的发展规划。其招股说明书数据显示,从2016年下半年起,公司在长沙等多个城市相继少量试点推出了“永安行”无桩共享单车的业务,目前已经投放共享单车5万辆左右。而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其用户付费共享单车业务收入仅为36.83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