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乾系”非法集资东窗事发 长沙两分公司已被立案调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2017-04-17 09:23: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3月27日傍晚,江苏省检察院官方网站通报,南京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易乾系公司非法集资案13名犯罪嫌疑人。至此,这家投资人资金去向不清、部分荣誉资质造假,并用白酒、红酒和美国的别墅抵债的P2P平台终于玩不下去了。

  记者近日从长沙市打非办获悉,易乾宁湖南分公司、易乾宁星沙分公司已被长沙警方立案调查。警方呼吁受骗投资者及时报案,积极维护自身权益。

  根据官方通报,2010年以来,易乾系公司违反国家金融管理规定,以销售理财产品的名义,向社会不特定公众吸收巨额资金,金额特别巨大,并将大量资金转入关联公司和公司实际控制人、高管及其亲属个人账户用于自我经营、转贷获利和肆意挥霍。

  记者了解到,易乾宁成立于2010年1月11日,自称为P2P公司,提供投资和借款咨询服务,运营平台为“易乾财富”。实际上,客户需要到线下分公司办理业务,不能进行线上投资。易乾财富的产品主要分为易乾宝月结系列和易乾宝封闭系列两类。其中,易乾宝月结系列分为1月期、3月期、6月期和12月期,年化收益率为5%-12%。

  数据显示,易乾宁在全国130多个城市设立了近500家分支机构。其中,就包括了湖南长沙的多家分公司。

  记者从长沙市打非办获悉,易乾宁湖南分公司、易乾宁星沙分公司已被长沙警方立案调查。警方呼吁,曾参与易乾宁集资的市民赶紧到投资所在地,也就是相应分公司注册所在地的公安机关报案。例如,在易乾宁星沙分公司投资的市民,应到长沙县公安局报案登记。

  警方提醒,市民报案时,需提供的资料包括: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明文件原件及复印件一份;集资合同、收款收据、银行卡账号或卡号、付款凭据以及其他参与集资资料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本人现住址、通讯工具号码等联系方式。

  “集资参与人一定要及时报案,这样既有利于警方开展调查取证工作,也有利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后期清偿退赔创造条件。”长沙市打非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