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3县市GDP迈入“千亿俱乐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虹漫 编辑:吴芳 2017-04-17 09:21: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16日讯 记者从日前公布的2016年中国GDP千亿县名单获悉,截至2016年,全国共有21个县(县级市)GDP超过千亿元,其中湖南有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县3个县进入行列,分别位居第7、第8、第15名。

  据了解,这21个千亿县分别分布在江苏、山东、浙江、福建、湖南、内蒙古6个省份,前四强被江苏省“占领”,其中的昆山市以全年GDP3160.29亿元、名义增速2.6%排名第一,其余三强GDP均超过2000亿元。公布的名单中,有4个来自中西部地区,其中湖南就独占了3个席位。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长沙县全年GDP达到1280.3亿元、名义增速为9.59%;浏阳市GDP达1218.2亿元,名义增长9.47%,两者均进入全国前10位;2016年宁乡GDP达1098.35亿元,名义增长9.6%,排全国第15位。

  不难发现,湖南此次入围的3县市均隶属于长沙市,堪称长沙县域经济的“三杰”;其中的宁乡日前刚被批准撤县改市,成为县级宁乡市,由湖南省直辖,长沙市代管。长沙市县域经济的发展,很大得益于其快速发展的工业经济。根据《长沙市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设立的预期目标,未来五年,长沙的地区生产总值达14000亿元以上。与此同时,还会加快提升城乡融合发展水平,支持浏阳打造湘赣边区域性中心城市,将浏阳、宁乡打造成为省会副中心。这些都将大大增强长沙县域经济的综合实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