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4股集体停牌,雄安概念“刹车”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吴芳 2017-04-14 08:3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结束连续一字涨停的行情,开始出现大幅回调 提醒:高位介入或成接盘侠

  经历了一周的炒作之后,前期火热的雄安新区概念股在近两日开始全面降温。连续一字涨停的节奏已基本终结,仅有首航节能一股还维持连续“一字”涨停的节奏,而其他个股中甚至出现大幅回调的。4月13日,虽然在午后雄安新区概念股再度发力,但涨停个股数量明显减少。

  【行情】

  雄安新区概念股全面降温

  周四,“雄安新区”行情再次扩散,早盘以庞大集团、华斯股份、清新环境为代表的二线雄安概念股“揭竿而起”,午后雄安金融概念股迎来暴涨,栖霞建设、宝硕股份、常山股份、渤海金控等强势涨停,华北制药、国电电力亦涨幅居前。

  雄安概念股经过4月初以来的持续井喷后,周三呈现第一次较大的震荡,超一线品种大面积涨停,二三线品种则大面积跌停,两级分化非常严重。

  从周四盘面表现来看,雄安概念一线龙头被关也给了主力开辟新战线的机会,除了第二梯队的如青龙管业、乐凯胶片等纷纷拉板外,外围相关影子股如栖霞建设、常山股份等也陆续涨停。

  虽然部分个股依然表现强势,但广州万隆也提醒投资者,考虑到管理层不能容忍短线爆炒的监管意志和击鼓传花的炒作模式,随着这一概念第一波炒作步入尾声,投资者高位贸然介入短线则有高位接盘风险。

  【动态】

  14股集体停牌,核查近期交易异动

  4月12日晚间,金隅股份、冀东水泥、京汉股份、河北宣工、华夏幸福等14只雄安概念热股集体停牌,就近期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进行核查。

  其中,普遍被市场视作为雄安概念股的首创股份、万通地产在连续大涨后,因股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的异常波动标准,在上交所督促下发布公告说明:在雄安新区均无实质性项目,雄安新区的设立对公司经营并无重大影响。

  在14股集体停牌的同时,4月13日,一份有关金融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情况报告在市场流传。报告显示,4月11日上午,河北省金融办接到省领导关于防止上市公司炒作的批示后,立即与河北证监局协商,并于11月下午会同河北证监局,约谈了全省52家上市企业主要负责人,提出稳定股价、严防不良炒作等要求,稳定资本市场,为雄安新区建设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由此可见,上述14家公司集体停牌自查,是管理层在加大监管力度,以稳定金融市场。

  观察

  出货迹象明显,或将重新洗牌

  雄安新区的横空出世,一石激起A股千层浪。

  4月11日,一度带动沪深两市总成交量创下年内新高,最高至7101亿元。数十只个股连续数日涨停,这样的景象在近两年来都极为少见。

  同花顺数据显示,雄安新区概念股指数在7个交易日内涨幅高达30%,而从个股来看,有8只个股涨超50%,其中首创股份接近翻番。

  从这些表现来看,多数观点必然会认为市场热点仍然将以雄安新区概念股为主,而且周四虽有回调,但午后依然表现较为强势。

  但是从资金的角度来看,14股停牌,这其中多为领涨个股,其复牌后能否再延续“击鼓传花”效应,后来资金是否愿意为前期资金抬轿,而前期资金又是否愿意守住手中筹码不减持,这些都是疑问。

  这些不确定因素还只是其次,最为关键的是,监管机构已出手稳定股价、严防不良炒作。在这样的高压之下,虽不排除有“勇夫”,但恐怕多数资金会选择适可而止。

  周四尾市,华夏幸福放巨量,一度砸开涨停板,该股成交金额近50亿元。同样,还有河钢股份、唐山港等,也都是出现了明显放量的走势。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对于“雄安新区”板块中的这些龙头股,周四尾盘出现放量异动,这种现象值得大家警惕。毕竟,此前很多股票都是无量连续涨停,而且涨停板上的封单非常巨大。而周四,大盘在尾市又强劲反弹,这种走势是非常有利于主力机构出货的。涨停板上,如此大的封单,主力想出货的话非常合适。接下来,如果市场人气还算比较高的话,依然可能会继续出货。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