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8只雄安概念股遭131亿主力资金抛售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编辑:吴芳 2017-04-13 09:09:0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周股指震荡加剧,主力资金谨慎情绪随之迅速升温,离场脚步也大大加快。就在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继续放大至466.15亿元的同时,伴随着雄安新区概念股的走弱,相关行业板块也纷纷成为了主力资金净流出的主战场。成分股中更是出现了明显的分化,其中38只股票累积净流出近131亿元,而 净流入的14只股票金额只有不足9亿元。

  回调加快主力资金离场脚步

  本周上证综指停下了进攻的步伐,转入了高位震荡整理走势当中,三个交易日在5日均线附近来回“踱步”,恰恰伴随着上证综指攻势陷入“迟疑”,主力资金的谨慎情绪也较前一周大幅回升。

  据资讯数据,本周主力资金的净流出规模从上周后半周的180亿元左右,快速上升至300亿元上方。本周一及周二主力资金分别净流出了369.78亿元和301.77亿元,本周三这一净流出规模更是增至466.15亿元,这也是3月30日以来的单日净流出规模新高。其中,开盘半小时主力资金大举出逃251.90亿元,这也是近期的最大规模,但尾盘股指快速跳水后企稳震荡的时候,主力资金离场的步伐反而出现了放缓的情况,净流出77.78亿元。

  虽然从盘面来看,中小创再度成为下跌的重灾区, 创业板 综指、 创业300和 创业板指跌幅都在1%以上, 中小板综指和 中小板 指的跌幅也居于核心指数的前列,但相对于跌幅较小的 沪深300 却遭遇了143.54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情况来看,主力资金撤离“中小创”的脚步并未出现像 沪深300 那么显著的放大,中小企业板和 创业板 昨日分别净流出了主力资金83.93亿元和62.25亿元。

  而这正与 房地产 、建筑装饰、交通运输、汽车、建筑材料、钢铁等近期强势权重板块纷纷遭遇主力大举净流出的情况一致,净流出主力资金规模都在20亿元以上。反而是近期关注度较低的非银金融板块成为了昨日唯一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板块,净流入金额达到了1.03亿元。

  雄安概念遭主力资金集体回吐

  其实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的 房地产 、建筑装饰、交通运输、汽车、建筑材料、钢铁等近期均因受到雄安新区概念的带动而出现过比较显著的上涨过程。以总市值加权平均法计算,4月5日至昨日收盘,建筑材料、房地产、钢铁、建筑装饰、交通运输和 公用事业 板块的涨幅都在5%以上,相对于上证综指同期1.59%的区间涨幅来说,相对收益十分显著。

  而这些板块之所以昨日成为主力资金撤离的“重灾区”与雄安新区概念的降温密切相关。昨日天津自贸区、京津冀一体化指数跌幅分别达到了4.24%和3.42%,雄安新区概念指数跌幅也达到了2.63%,在156个概念板块中表现垫底。

  概念股内部更是遭遇了主力资金的大面积回吐。昨日正常交易的53只成分股中,只有14只成分股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但合计金额也只有8.83亿元,而遭遇主力资金净流出的38只股票的累积净流出金额高达130.97亿元。尤其是概念中的龙头股更是遭遇了主力资金的集中回吐, 华夏幸福、 河钢股份、 荣盛发展、 庞大集团、 新兴铸管和 天津港的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分别达到了43.80亿元、10.42亿元、7.93亿元、7.01亿元、5.53亿元和4.30亿元。这些股票自4月5日至本周二,除了庞大集团的涨幅为34.03%以外,其余股票的涨幅均在56%以上。不过阶段涨幅处于同一梯队的 保变电气、 首创股份、 唐山港、 巨力索具、 中化岩土、 冀东水泥、 金隅股份等10只成分股依然获得主力资金的青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