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分上市公司因披露与雄安新区相关事项收监管层关注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7-04-12 09:21:1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最近,火爆的雄安概念不仅让投资者在市场中四处寻机“搭车”,也让不少上市公司想尽一切办法往脸上“贴金”,与雄安概念扯上关系。昨日,沪指在周一小跌后再度回升,雄安概念板块依旧十分强势,板块上涨7.28%。有意思的是,那些上市公司却因主动披露与雄安新区相关事项被监管层给盯上了。

  数据显示,昨日沪指在周一收跌后略有回升,截至昨日收盘时,沪指报收于3288.97点,上涨0.60%,深证成指报收于10655.8点,上涨0.50%,创业板指报收于1917.63点,上涨0.27%,两市合计成交7101亿元,再创今年新高。板块方面涨多跌少,航天军工板块崛起。尽管雄安概念板块昨日依然强势,板块个股近全线收涨,26只个股涨停,但是临近尾盘多只个股一度打开涨停板,似遭遇大单抛售。

  值得关注的是,在大家关注雄安概念之际,部分上市公司却因为“乱说话”得到了监管层的“关注”。 如数字政通(300075)在互动易平台表示在保定市高新区有独立软件园,将参与包括雄安新区在内的全国各地城市智慧管网建设;京蓝科技(000711)公告拟设立雄安京蓝园林科技有限公司、雄安京蓝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首航节能(002665)公告拟成立合资公司在雄安开展储能业务;北玻股份(002613)则表态未来公司不排除在雄安设立子公司等。上述公司与雄安概念扯关系的举动均引起了监管层的注意,并收到了问询函,要求对相关事项作出说明。

  此外,嘉寓股份也因在互动平台大方表态“公司计划专门设立嘉寓雄安新区区域总部”“拟将旗下智能制造企业‘北京奥普科星技术有限公司’的生产研发中心落户到雄安新区”的举动,而收到问询函。问询函强调,“上市公司不得利用社会公众对证券市场炒作热点的关注,通过发布投资者答复等方式,误导投资者相信公司所从事业务与炒作热点相关,误导投资者对公司前景、公司价值的判断”。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目前京蓝科技、北玻股份、首航节能和嘉寓股份均已停牌,数字政通昨日打开涨停上涨8.61%。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