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监会一季度开出1.9亿元罚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2017-04-11 08:46:4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银监会于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银监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杨家才在会上介绍称,2017年将是“强监管”的一年,也是“监管问责”的一年,银监会2017年上半年将组织全国银行业集中进行市场乱象整治工作。

  从今年一季度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处罚数据来看,“强监管”绝对不是空谈。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银监会系统作出行政处罚485件,罚没金额合计1.9亿元。而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去年银监会系统一共处罚银行业机构631家,罚没入库的金额是2.7亿元。相比之下,2017年第一季度的罚没金额已经超过了2016年前全年的70%。

  在人员方面,去年处罚责任人442名,其中取消了88名高管的任职资格,禁止42人从事银行业工作。今年一季度处罚的责任人员已经有197名,接近去年的50%,而且处罚力度也更强,其中取消了19人的高管任职资格,禁止11人从事银行业工作。

  银监会还同时公布,3月29日,银监会针对票据违规操作、掩盖不良、违反宏观调控政策等违法违规行为,处理了25起案件,罚没金额4290万元,处罚了1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包括信达资产、恒丰银行等。同时,对8名责任人员分别给予警告和罚款,其中含2名机构高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