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首批电子式国债今日开卖 长沙17家银行接受认购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蔡平 编辑:吴芳 2017-04-10 09:12: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早前报道:
  2017年首批电子式国债下周一见 长沙17家银行发售
  2016年湖南人买了54.4亿元国债 同比增长近三成
  本周五鸡年首批国债来袭!红网和理财师教你玩转国债

  柜台网银同步发售,国债或依然靠“抢”

  新一批国债来了!记者从财政部官网了解到,4月10日,财政部发行2017年首批储蓄国债(电子式),长沙共有17家银行接受市民认购。相比近年来的电子式国债发行,此次变化最大的是两期国债最大发行总额从400亿元增加到460亿元。这意味着,市民购买国债的几率将有所增加。

  长沙有17家银行接受认购

  根据财政部2017年储蓄国债发行计划,今年3月到11月,每月都有凭证式或电子式储蓄国债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此次发售的是今年第二批国债,同时也是今年首批电子式国债。

  公告显示,两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总额为460亿元。第一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3.8%,最大发行额230亿元;第二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4.17%,最大发行额230亿元。

  两期国债发行期均为4月10日至19日,4月10日起息,按年付息。第一期和第二期国债分别于2020年4月10日和2022年4月10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

  长沙哪些银行可以买到国债?财政部公布的国债承销团成员名单显示,长沙共有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招商、中信、浦发、兴业、华夏、北京、平安、民生、光大、广发、恒丰等17家银行接受市民的国债认购申请。

  国债热销仍是大概率事件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国库处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湖南人购买国债54.4亿元,同比增长近三成,行情可谓火爆。

  记者从多家银行获悉,今年3月首批国债发行,多家银行网点仍是“秒杀”的节奏。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资深理财师林晖指出,由于国债有其稳定的客户群体,加之部分银行理财客户出于资产配置、规避风险等原因回归国债,2017年国债热销仍是大概率事件。

  不过不同于凭证式国债只能通过柜台购买,电子式国债既可以柜台购买,也可以通过网银购买。电子式国债可以减少市民清早排队等候之苦,但也变相加大了柜台购买国债的难度。

  长沙市芙蓉路某国有大行理财经理提醒,市民在购买国债前可巧用电子银行渠道购买,国债发售前提前开立网上银行账户、国债托管账户,既可节省时间,也能更快抢到额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