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主城区启动棚改项目70个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罗高山 熊桂平 编辑:洪经 2017-04-08 09:42: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8日讯(通讯员 罗高山 熊桂平)4月7日,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张旭光在长沙调研棚户区改造项目。记者获悉,长沙主城区(湘江新区和内五区)今年铺排棚改项目70个,计划改造10626户、122.54万平方米。当前,长沙市已经编制《棚户区改造新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正着手启动又一轮棚改攻坚。

  今年,省住建部门已下达长沙市棚户区改造任务17466户,包括主城区(湘江新区和内五区)铺排棚改项目70个,计划改造10626户、122.54万平方米。目前,长沙市狠抓项目推进和资金保障,已批准34个市本级政府购买棚改服务项目;对其中20个棚改项目完成了调查摸底、资金测算工作,预计可通过统贷方式申请国开行专项贷款206亿元。

  今年棚改将按照“重项目进度、重扫尾清零”的思路铺排推进,在加快推进蔡锷中路、西文庙坪、望新片区、雅塘片区等重点片区和重要节点项目的同时,重点打好征拆扫尾攻坚战,狠抓友谊商店东边地块、新建西路、开福寺周边、小林子冲棚改等项目扫尾,逐个清零,尽快实现倒房腾地,力争年底前完成38个项目“清零”,预计腾地2607亩左右。

  在提升居民居住条件的同时,将统筹实施“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找准保护与建设协调推进的新路子,重点实施潮宗街、古道巷等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在棚改项目规划建设中将落实、更新“织补”理念,推动清水塘、黄土塘等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增加教育配套用地、停车场、支路和绿化广场,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公共服务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