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数据下的交通管理:“智能交通”助力湖南治堵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孟畅 2017-04-07 19:53:55
时刻新闻
—分享—

“智能交通感知应用助力交通缓堵研讨会”现场。

  红网长沙4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黄怡萍)近几年来,湖南省公路迅猛发展,对交通信息化、智能化的需求日益增长。4月7日,“智能交通感知应用助力交通缓堵研讨会”在长沙举行。行业精英、专家学者以及湖南多个州交警支队代表齐聚一堂,近200位嘉宾对交通治堵、公路人车大数据、车路协同等智能交通感知应用技术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目前全国范围内关于交通管理的投入已经越来越大,关于城市交通管理对策的讨论也在逐渐增多。”研讨会现场,湖南省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会长钟翔致辞。

  “交通拥堵的根本原因就是供需矛盾。”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863国家课题组专家姚丹亚在研讨会上发表了《车路协同在交通管理中的未来应用》的演讲。姚丹亚表示,拥堵已然是普遍现象,且正在从大城市往中小型城市蔓延,“目前的城市交通现状是不同城市、不同等级路段、不同区域之间差异很大”。

  “‘车路协同’将从技术层面为行车安全和交通管理带来革命性变化。”姚丹亚提出。

  本届研讨会由湖南省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主办、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办事处协办。主办方介绍,本届研讨会是“智能交通”系列论坛的第三期,此前已于2016年6月和2016年12月成功举办了两期,该研讨会关注智能交通管理一线应用,应对公安交通个性需求,意在推动湖南省智能交通行业快速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