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上市公司首批一季报出炉 踩准节奏“有肉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黄利飞 编辑:吴芳 2017-04-07 09:07:28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些公司往往受到资金追捧,容易出现好行情 可依此前业绩预告先下手筛选股票

  进入4月份,2016年上市公司年报披露也进入最后收官阶段,随之而来的是2017年一季报的披露。4月7日会有首批一季报出炉,按计划,本周内将有6家上市公司披露一季报。此外,根据已发布的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坚瑞沃能以预计增长1677倍,夺得“预增王”。

  本周六家公司发一季报

  目前,沪深两市上市公司2017年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相继出炉,其中,沪市公司*ST松江以及创业板公司博雅生物、振芯科技成为沪深两市最早披露2017年一季报的3家公司,均于4月7日披露一季报。其中,博雅生物2017年一季报预告显示,净利润为6166.4万元至7322.6万元,增长幅度为60%至90%。此外,恒邦股份、信质电机、宜通世纪3家公司均计划于4月8日披露一季报。

  另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767家公司发布了2017年一季报预告,其中坚瑞沃能预期增长幅度最大,为164421.25%~167734.17%,净利润在2.48亿元-2.53亿元之间。湘股中预期增长幅度最大的为湘潭电化,为2651.57%~2698.74%。

  首批公布财报受资金青睐

  “枪打出头鸟”,A股的年报季报行情炒作,也喜欢“先入为主”。首批公布业绩报告的公司往往能受到资金追捧,尤其是业绩表现突出的公司,容易出现一波较好的行情。

  在2016年12月末,拟首家披露2016年年报的北特科技曾在2016年12月26日至2017年1月9日的6个交易日内收获4个涨停,累计涨幅高达64.9%。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历来场内资金对于沪深两市首批公布财报的上市公司青睐有加,因此,虽然一季报披露内容较年报稍显单薄,但相关公司股票近期仍将有所表现,其中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公司或将更受关注。

  投资者在选股时,可以综合2016年年报和2017年一季报,挑选优质公司进行中长期投资。

  湘股连线

  盐津铺子发力电商渠道

  4月6日,盐津铺子召开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了2016年年报以及每10股派现2元的分红方案等议案。

  在会后的采访中,公司副总经理孙林表示,目前公司的产品销售主要是以大型商超带动地区经销商发展的营销渠道发展模式,而未来将同时发力线上销售渠道,前期主要以天猫平台为核心及借助京东等大型第三方电商平台发力。数据显示,2016 年盐津铺子电商实现收入约3000万元,占比约为4%。“线上销售比例今年预计在10%,而未来三五年要达到两成以上。”孙林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