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小长假长沙物价小幅上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通讯员 陈静宇 编辑:吴芳 2017-04-06 09:13:1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金 通讯员 陈静宇)清明小长假刚过,长沙市蔬菜等物价暂停了从春天到上周一路降到底的态势,出现小幅度上涨。据长沙市粮油副食品62个主要品种的监测数据显示,本期(2017年3月29日-4月5日,下同),长沙市粮油价格总体运行平稳,八个大种类商品5涨2跌1持平。其中:肉蛋类、水产类、蔬菜类、水果类和副食品价格较上期分别上涨0.62%、0.31%、0.05%、1.59%和0.05%。

  “终于涨价了!春节后一直在跌价。”昨日,水韵花都菜市场的老板告诉记者,大白菜、油菜、茄子价格上涨了,现在为每500克2.5元、3元、4元。“价格有微涨。”记者从长沙市价格监测中心了解到,本期蔬菜均价为3.78元/500克,较上期微涨0.05%。

  确实,清明小长假,市民拜祭祖先,亲朋好友聚会聚餐,肉蛋类消费也增加,需求量加大促使猪肉价格回升。同时,本期长沙市水果市场仍处于“断档期”,市场需求不减,供应量偏少,价格走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