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昨日沪指三连阴失守30日均线 “一带一路”表现抢眼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吴芳 2017-03-30 08:58:5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昨日的沪深股市跌出三连阴,长长的下影线或预示着风险基本释放完毕,随着基本面的持续改善,资金面基本已无大碍,加之“一带一路”的抢眼表现,上行趋势可以预期。

  数据显示,沪指昨日延续震荡态势,全天基本都围绕昨收盘点位窄幅整理,最终收跌0.36%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241.31点,两个多月来首度在收盘时失守30日均线,并遭遇三连阴。两市合计成交5399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一边厢是利空频频,有人有资金出走,一边厢基本面稳定,更多的资金和人回归A股。值得注意的是,“一带一路”概念股逆市掀起涨停潮,板块中大连港、连云港、珠海港、南京港、营口港等10多只股票集体涨停。这证明资金仍然活跃,不少市场人士坚定看多。

  西南证券认为,当前经济依然处在复苏周期中,利率回升阶段性放缓,资金将继续向龙头股集中,市场风险偏好持续提升。在增量资金带动的龙头股溢价行情推动下,市场将在博弈中走向一年来新高。海通证券荀玉根的基本观点为:3月来市场担忧和利空不断,如美联储加息、地产政策收紧、海外市场大跌等,A股却坚不可摧,核心是基本面持续改善;从去年12月来,A股振幅再次收窄,3月仅2.5%,历史月均9.4%,参考过去阶段性振幅收窄后行情和中期震荡市波幅,结合基本面分析预判市场将向上突破;A股进入二维投资时代,主题周期(一带一路等)+消费升级+价值成长将轮番表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