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昨日英国启动“脱欧”程序 业内:对A股影响有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7-03-30 08:57: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昨日清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签署了英国申请脱离欧盟的信函,这意味着英国正式启动“脱欧”程序,而英国经济意味着将面临“脱欧”带来的挑战。这看似与国内投资者“并无关系”的事件,却让不少投资者认为这是抄底英镑的机会。而对于A股市场来说,业内倒是普遍认为对A股行情影响不大。

  相信不少投资者都记得,2016年6月份英国全民公投,52%的支持率确定要玩“脱欧”。当时英镑闪崩,英镑兑美元的汇率从1.5贬值至1.2,目前尚未缓过神来。截至记者昨日发稿时,1英镑等于1.2435美元,但昨日盘中一度暴跌至近一周低位1.23775。

  不过,英国的“脱欧”行动只是短期对资本市场有所影响,面临海外资金撤离的风险而已。英国脱欧实际上对A股影响不会太大,倒是受益于避险情绪的上升,黄金此类的避险资产将有上升,黄金概念股或受到提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