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注意了!个人信用报告有“呆账”,后果很严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2017-03-29 09:06: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信用卡逾期未还,往往会使个人信用报告里存在污点,产生房贷利率上调等不良影响。然而在信用报告里,还会产生一个更严重的词,几乎会让你与银行信贷绝缘,那就是呆账。近日就有长沙市民遇上了这样的问题。

  2016年,刘女士在个人信用报告上发现自己2010年申办的某商业银行信用卡出现呆账,经核实是2011年3月的透支消费欠款580元产生了逾期,因为当时信用卡遗失就一直未偿还,也未办理销户,后来又换了电话号码。银行对信用卡逾期180天以上的透支金额,经银行催收后仍未还款或无法联系到当事人进行催收,就会将逾期款项纳入呆账。

  与刘女士的情况相似,外地有位网友的个人信用报告中也出现了呆账。这位网友给银行客服打电话说清楚了原委,还清了欠款,过了一段时间,当她查看征信报告时,发现“呆账”两字不见了,但因为呆账保持了5年,银行将其换算成了“逾期50次”。

  人民银行长沙中支相关负责人表示,有的朋友在查询个人征信报告后,发现自己的信用卡有“呆账”记录,这是比信用卡逾期更为严重的情形,在这种情况下,再想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或信用卡是很难通过审批的。

  根据银行的界定,“呆账”是指已过偿付期限,经催讨尚不能收回,长期处于呆滞状态,有可能成为坏账的应收款项。信用卡呆账是其中一种,如果不去处理,“呆账”记录会一直体现在个人征信报告上。

  那么如何才能消除呆账呢?人民银行长沙中支相关负责人建议,在这种情况下,当事人要足额向银行归还欠款,此后,一是可以继续使用这张信用卡,并且保持按时还款,个人信用报告上会展示该信用卡最近24个月的还款情况;二是对于不再打算使用的信用卡也可以注销账户,这笔呆账记录会变成逾期记录,从还清之日起在个人信用报告上保留5年,这段期间内保持信用良好,才可能消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