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股八连跌,A股调整开启?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吴芳 2017-03-29 08:53:12
时刻新闻
—分享—

  券商:A股坚不可摧,核心是基本面持续改善

  周一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下滑0.22%连续第八个交易日走低,创2011年8月份以来最长跌势。近期,在美股出现下跌趋势的情况下,A股出现悲观的观点,认为A股将调整,更有悲观者认为大盘将会跌破股灾底2638点。不过,也有券商认为,A股坚不可摧,核心逻辑是基本面持续改善,当前宏微观基本面数据良好,春季行情继续。

  美股八连跌

  金融危机来了吗

  道琼斯指数在连续八天收跌的同时,EPFR Global的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22日的一周当中,投资者突然从美国股票共同基金当中撤出了890亿美元投资。这一单周撤资额度创下了去年6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对此,香港著名财经评论员吴幼珉近日撰文指出,由于美股自2008年以来的升幅太大,主要是依仗超低利率和量化宽松来实现的,但与美国实体经济严重脱节;这一次的美股调整实际是市场对美国货币政策变化的反应。至于美国国内的一些其他因素仍是次要。美股进一步下调,即跌破20000点后继续寻底的机会是有的,甚至深度下调的机会也高。然而,吸收了历史和由于当代经济理论的发展,美国加息会是循序渐进地进行,因而股市的调整过程也会相对缓慢;在理想情况下,美国这一次调整的周期会相对较长,一些人容易理解为美股的熊市近了;起码,人们也会问美股怎能“牛”下去。

  A股坚不可摧

  核心是基本面持续改善

  悲观的观点之所以认为当前A股会调整,主要原因是美股可能走熊,因此A股也将随大流。

  对此,海通证券的荀玉根在周策略报告指出,首先,3月以来,市场担忧和利空不断,如美联储加息、地产政策收紧、21日海外市场大跌、23日B股大跌等,A股却坚不可摧,核心是基本面持续改善;其次,去年12月以来A股振幅再次收窄,3月仅2.5%,历史月均9.4%。参考过去阶段性振幅收窄后行情和中期震荡市波幅,结合基本面分析预判市场将向上突破;最后,A股进入二维投资时代,主题周期(一带一路、国改)+消费升级+价值成长。

  美股持续下跌,当然A股也不能独善其身,但是A股当前的现状与美股不看比拟。美股已走牛8年多,而A股还在熊市筑底的过程,从这点来看,就足以让A股坚不可摧。吴幼珉指出,美股调整对A股和港股会产生负面影响,其中对港股的影响较大,对内地股市的影响则会较小。而且,影响不会是等比的。

  各项数据水涨船高

  新增投资者数暴增

  不仅从基本面和技术面来看,A股大幅调整的可能性较小,从当前投资者信心来看,也有了明显改善。包括新增投资者数量、新开信用证券账户的投资者数量都有了明显增长。

  中国结算最新披露的投资者统计月报显示,2月,新增投资者数151.5万人,环比大增58.42%,期末投资者数量创下自2016年3月以来的历史记录,超过1.2亿人;新开通创业板功能投资者数量达35.3万,较上月增加了7.35万,环比增长26.3%。期末创业板投资者数量共计4067.25万;新开信用证券账户的投资者数量达20244人,较上月增加4461人,环比增长近三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