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银行业“七五”普法巡回宣讲在上海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赵书生 编辑:吴芳 2017-03-28 14:15: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上海3月28日讯(通讯员 赵书生)3月28日,由浦发银行承办、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协办的全国银行业“七五”普法巡回宣讲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

  全国银行业“七五”普法巡回宣讲活动是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的银行业普法活动品牌之一,旨在进一步增强银行业法治理念,提升银行业从业人员依法办事能力与风险管控水平,促进银行业依法合规经营,保障银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浦发银行行长刘信义指出,中国银行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良好的法治环境。当前,我国正在深入推进依法治国方略,法治成为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核心构成。依法治行建设既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依法治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银行业适应发展新阶段的必由之路和主动选择。

  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增强银行业从业人员的法治观念,对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浦发银行十分重视和践行法治建设和普法工作,从三个方面发挥法律在重大决策和经营管理活动中的保驾护航和风险管控作用。一是全面推进依法治行建设,着眼顶层设计,较早制定了法律风险管理政策,将依法治行提升到公司战略层面。二是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全体行领导担任成员的总行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全面领导“七五”普法工作,并制定了集团普法“七五”规划。三是推动各分行、各子公司深入开展普法工作,将法治宣传教育覆盖至全集团层面,并开展了一系列、多层次的普法活动,铸造依法治行的企业文化。

  刘信义表示,全国银行业“七五”普法启动仪式,是中国银行业建设法治银行的宣誓大会,是深化依法治行的新起点。浦发银行将以此为契机,在监管部门和政府部门的指导、帮助下,继续深入推进依法治行建设,并将法治建设和自身业务发展结合起来,共建良好的法治金融环境,为建设法治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