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多措并举 积极推进反洗钱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赵书生 编辑:吴芳 2017-03-27 16:46: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27日讯(通讯员 赵书生)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不断落实“风险为本”的监管措施,全行上下从思想上、行动上深刻认识“涉及洗钱就是风险”的重要意义,采取了一系列创新、高效的措施推进反洗钱管理工作,持续提高反洗钱风险管理水平。

  一是健立健全全行组织领导体系。成立了以分行行长为组长的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联席会议、牵头部门、营业机构、业务条线部门为主体的反洗钱工作体系。

  二是建立建全工作运行机制。先后出台了《反洗钱工作组织架构和工作职责》《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实施细则》《反洗钱工作质量考核及责任追究管理办法》等15项反洗钱工作管理办法、工作制度、操作细则。

  三是探索建立了营业机构反洗钱标准化模式,对反洗钱工作进行智能化、数量化处理,从工作流程、质量标准等方面进行了统一。同时进一步充实专业管理力量,由专业的反洗钱集中监测团队定期讨论、研究最新洗钱犯罪类型特点和对策。近来,该行还向监管部门和公安机关报送了多笔涉及地下钱庄、非法集资、网络赌博等方面重点可疑交易报告,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了可靠的情报。

  四是建立了成熟的“联络员”工作机制。全行各单位均配备有业务过硬的人员负责反洗钱工作,以点带面,形成了全行人人参与、人人有责高效沟通的良好态势。

  五是积极发挥板块带动作用。主动对接,先后对运营、公司、零售、风险等板块员工进行了客户身份识别、可疑交易甄别、客户尽职调查滚动培训,形成板块联动机制。

  六是加大反洗钱宣传培训力度。对内以“合规、纪检、案防走基层”活动为契机,围绕反洗钱、反恐融资及反核扩散等内容作重点宣讲。将反洗钱、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等送到每一家支行,实现反洗钱、反恐怖融资教育进班子、进单位、到基层,累计培训员工2000余人次。对外则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发放宣传手册、微信平台、户外宣传等形式,积极向社会公众宣传洗钱、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犯罪活动的危害,讲解防范对策,践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年内累计接受宣传客户近10万人次。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将站在全新的起点,不断强化反洗钱观念,完善管理措施,进一步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认识,依法履责,切实增强长沙分行防御洗钱和恐怖融资风险的能力,为维护国家安全、金融安全做出积极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