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股或纳入MSCI,B股“惊慌失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7-03-24 09:04: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B股突然破位下杀,连带A股惊魂一跳,可让不少投资者昨日被迫玩了一把“心跳”。截至昨日收盘,B股指数重挫近2%,A股重要指数则均小幅收涨。尽管有不少投资者猜测B股下跌或是与A股将纳入MSCI有关,但A股连带下跌的现象让业内普遍认为行情本身已存隐忧。

  数据 B股“惊慌失措”拖累A股

  对于投资者来说,昨日的心情犹如坐了一轮“过山车”。昨日B股指数低开后走高,此后曾一度翻红,上午11时左右该指数快速下行,出现大幅跳水,午后继续下跌,跌幅近4%。此后,尾盘略有回升,截至收盘时,B股指数报收于343.37点,下跌1.75%。

  “有观点认为是因为A股今年有望被纳入MSCI指数的消息刺激了B股投资者离场,毕竟若实现后会影响B股此后的关注度。”一位业内人士坦言。有消息称,指数编制公司明晟(MSCI)日前证实正在就三个方案向市场参与者寻求反馈,将在6月份宣布决定,其中包括了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

  然而,B股的“惊慌失措”也传染到了A股市场。本来早盘高开、并在开盘后震荡走高的A股市场,午后指数也出现了快速跳水,所幸经过半小时惊魂后,A股开始止跌回升并翻红。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收于3248.55点,上涨0.1%;深证成指报收于10583点,上涨0.28%;创业板指报收于1948.37点,微跌0.01%,沪深两市合计成交5795亿元。

  声音 行情本身已经存在隐忧

  难道真的是“A股今年或被纳入MSCI指数”的消息将B股“吓跌”?市场对于B股突然暴跌原因的看法尽管各有不同,但普遍认为行情在经过两个多月的累积上涨后,本身也存在了一定的隐忧。

  “B股本来流动性就差些,股民集中减仓往往会引起指数比较大的波动,本周三就出现过一轮突然下跌。”上述业内人士称,此外美元加息、房地产调控等消息面的影响也让投资者离场情绪集中爆发出来,并且扩散到了A股市场。

  不过,有机构认为,目前市场上的多数个股依旧保持了低迷态势,所以继续大幅杀跌的概率不大,反而盘中调整给投资者提供了低位入场的机会,但是在仓位上还是要有所控制。同时建议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年报、一季报等行情,此外日前开幕的2017博鳌亚洲论坛,其相关的政策、言论,或对相关板块及个股有短暂利好刺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