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开展全球税收新政报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蒋浩 易月 编辑:吴芳 2017-03-22 16:0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22日讯(通讯员 蒋浩 易月)3月21日下午,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举办“财富私享 长路远望”全球税收新政及税务规划策略会,邀请中国税务筹划研究会理事王亭喜为高净值客户带来《全球税网收紧下的高净值人群涉水管控》,旨在让客户透彻了解税收、做到税收优化但远离偷逃税。

  受美国政府《海外账户税收合规法案》(FATCA)的启发,2014年7月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和G20组织发布了《金融账户涉税信息自动交换标准》和多边管辖权协议(MCAA),旨在通过加强全球税收合作提高税收透明度,打击利用跨境金融账户逃避税收的行为,维护诚信的税收体制。这个系统也称为共同报告标准(CRS)。今年1月1日起,我国已启动与部分国家和地区的金融账户涉税信息自动交换工作的相关程序,并将于2018年进行CRS第一次金融账户涉税信息交换。

  CRS生效后,政府将通过国际合作对其税务居民实施全球征税,个人财富将越来越透明化。“对于客户而言,如果其信息不正确披露或没有披露,不仅资产会被冻结,而且还将面临税务机关的罚款、诉讼,涉及欺诈、造假、逃税的将负严厉的刑事责任。”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相关人士介绍,“许多高净值客户对CRS有诸多的疑虑与担心,为帮助客户更客观充分了解政策动态并作出更合理的判断,我行精心准备了此次活动。”

  交通银行是最早在湖南地区向高净值客户推出全球税收(关注CRS)专题活动的银行之一。此次专题活动吸引了该行300多位中高端客户参与,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参会客户均对该行重实务、重专业的系列专题活动给予了肯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