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业银行资产托管规模同比增长近4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2017-03-20 09:01: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在金融脱媒、息差收窄等现实情况下,资产托管业务不占用资本,可积极推动商业银行向“低资本消耗,可持续增长”的绿色发展之路转型,并在运营过程中带来稳定的资金沉淀,综合收益显著,成为商业银行重点发展的业务。

  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2016年末,商业银行资产托管规模已经超过120万亿元,较2015年末增长39.03%。其中,兴业银行托管资产净值达到94423.07亿元,较年初增长30.89%,托管收入43.51亿元。

  中国银行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兴业银行多项托管业务稳居行业前列,其中信托财产保管规模为20595.74亿元,证券公司资产管理托管规模为20116.44亿元,均居同行业第一位;保险资金托管规模7003.37亿元,位居同类股份制银行第一位;托管产品数量21457只,高居业内首位。兴业银行资产托管业务现已涵盖信托、证券、基金、保险、私募基金、跨境产品等多个门类,服务客户超过800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