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银行长沙湘江中路支行细致服务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蒋浩 易月 编辑:吴芳 2017-03-17 11:0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7日讯(通讯员 蒋浩 易月)近日,两名聋哑人在一中年男子的陪同下到交通银行长沙湘江中路支行办卡。工作人员通过纸条与客户交流了解到,两位客户都是外地人,目前在某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实习,根据单位要求前来办卡。工作人员在核对信息的过程中发现,客户在回答问题前经常询问一旁的中年男子意见,并多次由中年男子代其回答,部分答复甚至出现前后矛盾的情况。联想到日常培训中学习的不法分子利用农民工、特殊人群买卖银行卡实施诈骗犯罪的案例,出于职业敏感,工作人员怀疑两位客户可能被中年男子利用。

  为了维护客户合法权益,该支行工作人员建议客户如果只是短期存取款需求可改办存折,以防电信诈骗。同时提醒客户,银行卡仅限本人使用,出租出借个人账户属于违法行为。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下,两位客户似乎意识到中年男子的意图,主动放弃办卡并离开了支行。

  自2017年1月1日起,银行和支付机构对经设区的市级及以上公安机关认定的出租、出借、出售、购买银行账户(含银行卡)或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组织购买、出租、出借、出售银行账户或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假冒他人身份或者虚构代理关系开立银行账户或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5年内停止其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3年内不得为其新开立账户。同时,人民银行还将上述单位和个人信息移送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并向社会公布。

  近年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堵截了多起冒用他人身份证开卡以及用本人身份证开卡将卡交给“单位”使用的案件,为客户筑起资金安全防线。该行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要妥善管理好个人身份证件、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不要出租、出借、买卖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以免为犯罪分子提供作案工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