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联储加息预期消化 A股温和反弹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吴芳 2017-03-14 08:5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美联储计划在北京时间3月16日2:00公布利率决议及货币政策声明。外界普遍认为,美联储本周加息几乎已经“板上钉钉”,因而A股将受到加息的冲击而出现大幅波动。不过,3月13日,A股便以一个中阳回应市场的担忧。

  本周美国加息预期大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就业数据向好有望支持美联储在3月货币政策例会上再次加息。美联储主席耶伦此前在国会作证时称,等太久才加息可能是“不明智的”。美联储三号人物杜德利则指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及共和党掌控国会后,收紧货币政策“变得更为紧迫”。

  此外,投资机构更是预测年内美国将会加息三次。安盛投资管理的分析师团队认为,本周美联储若大幅调高经济增长预期,则可能促使投资者上调对美国加息次数的预估,比目前预计的2017年加息三次还要多。

  对A股影响或有限

  美国加息意味着在中国的外资将会出现出逃,A股将会出现下跌的情况。这是很多人士对于美国加息的解读。近期,沪指遭遇连续两周下跌的颓势,而本周又将迎来美国加息,因此在分析人士看来,本周市场出现波动的可能性较大。

  然而,周一,A股暂别近期缩量调整,放量收出一根中阳线。

  对此,财经评论家皮海洲分析指出,毕竟美国加息通常都是在市场的预期之中,市场有时间消化负面影响,所以对市场的冲击其实较为有限。

  统计数据显示,美联储加息对A股影响并没有很强的关联性,A股依然按照自身规律运行。

  2015年12月16日,美联储正式宣布加息,这是自2006年6月以来美联储的第一次加息,随后,2016年美联储召开过7次议息会议。记者统计发现,会议召开前夕,A股有6次是下跌的,下跌概率逾八成,利空冲击比较明显,议息会议结束后,美联储并没有启动加息,A股又重回原有轨道,以上涨为主。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表示,虽然短期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冲关阻力点位等扰动,但中期经济基本面改善持续的时间和力度超预期。因此任泽平维持A股中期结构性牛市判断,认为主攻方向在周期股价值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