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理财量减价升 平均收益率涨至4.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蔡平 编辑:吴芳 2017-03-13 09:08:43
时刻新闻
—分享—

  阳春三月,银行理财市场呈现一片暖洋洋的气氛。与去年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每况愈下的行情相比,今年以来,银行理财带给市民的收益始终保持稳健且适中的水平。3月11日,普益标准发布最新监测数据显示,2月银行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15%,较上期上升0.05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2月432家银行共发行了7654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数比上期增加10家,产品发行量减少349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15%,较上期上升0.05个百分点。

  近日,央行下达《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稿明确:“资产管理业务是金融机构的表外业务,金融机构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时不得承诺保本保收益。出现风险时,金融机构不得以自有资本进行兑付。金融机构不得开展表内资产管理业务”。

  融360理财分析师吴姝认为,在此政策逐步实施的过程中,银行理财或许面临着较大的变化,然而对于相对保守的投资者来说未来面临的可能是保本理财产品将不再存在。就现在货币政策的影响来看,未来一段时间收益仍有上涨空间,也提醒投资者抓住机会。

  不过,分析师也提醒,无论是哪种类型的银行理财,收益与风险都是相对的,在购买时不仅要关注预期收益率的高低,也应该多了解产品结构及风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