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申请房贷时银行流水不够怎么办?专家来支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吴芳 2017-03-10 09:08:17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来电:去年年底,我在河西一个楼盘看中一套房子,首付款已经付了,贷款材料也交了。可是,现在银行突然通知我说银行流水不够,不符合审批条件。那我该怎么办呢?难道房子买不成了吗? 吴女士

  广厦热线回复:银行专业人士介绍,大部分贷不了款的购房者都是因为银行的流水不达标。在银行审批的过程中,为审核贷款人是否具备还款能力,通常参照的就是收入证明、银行流水、社保证明等。而目前商业银行通常要求贷款人的银行流水额度必须在每月还款额的2-3倍以上。

  像吴女士这种情况,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来补救:提供自己工资卡之外的其他收入证明,比如其他银行卡、支付宝等,部分银行在审批贷款时也会同时参考此类途径的收入情况;已婚的还可提供配偶的银行流水做补充,一般来说只要夫妻双方的收入之和符合要求也是可以申请到贷款的。如果工资以现金的形式发放无法提供银行流水的,可以以个人纳税证明、社保证明代替银行流水,其前提条件是每月都是在同一固定时间缴纳,但并不是所有银行都认可。

  业内人士表示,申请银行贷款时并不是一对一的固定银行,如果一家遭拒,还可多咨询其他银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