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化产品出口连续大增 1月出口多喇叭音箱1.9亿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吴芳 2017-03-10 08:48: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昨日,记者从长沙海关获悉,2017年1月,湖南省出口文化产品6.1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1.5倍,连续6个月同比增速超过1.5倍,文化产品出口保持较快增长态势。

  去年8月以来,湖南省文化产品每月出口额均超过5亿元,增速均在1.5倍以上,其中12月出口18.7亿元,增长6.5倍,达近一年最高。美国、香港是湖南文化产品主要出口国(地区),其中1月份出口香港占总出口额的57.6%。从产品来看,电影制作及放映设备、烟花爆竹、珠宝首饰及有关物品是主要出口产品。其中1月湖南省出口多喇叭音箱1.9亿元,增长359倍,占30.3%;出口珠宝首饰及有关物品1.7亿元,增长4万倍,占27.9%。

  海关分析认为湖南省文化产品快速增长的政策红利明显。湖南正在构建文化产业“一核两圈三板块”的总体空间布局,加快文化产业集聚区建设,各地也相应地加大了文化产业发展力度。1月份,湖南省出口价值1.9亿元的电影制作及放映设备,基本上是富士康为亚马逊代工的智能家居Echo音响,占全省文化产品出口值的30.3%。此外,省政府出台政策,从6个方面明确了48项支持文化企业特别是转企改制的国有文化单位发展的条款,对文娱演艺、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互联网信息服务等重点行业也将实行特殊的扶持政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