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货币政策定调 分析师:理财产品收益或止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蔡平 编辑:吴芳 2017-03-10 08:44:4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不少市民发现,自己买的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不错,普益标准监测数据也显示,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持续上涨,上周升至4.20%。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理财产品收益上涨和当前市场资金面趋紧有关。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表示,货币政策要保持稳健中性,今年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这意味着,理财产品收益率不会像前两年那样大幅走低,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虽然理财收益止跌,但也不会大幅上涨。

  融360理财分析师认为,今年把“略微宽松”四个字去掉了,意味着今年不太可能降息降准了,但是至于是否会加息还说不准。

  对投资者来说,这是个好消息,前两年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大幅下跌,余额宝收益从6.7%跌到2.5%,银行理财从6%跌到4%以下,一年期定存从3%跌到2%以下,国债利率由5.41%跌至4.17%。

  业内人士表示,两会货币政策定调,意味着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再也不会像前两年那样大幅跌了。不过融360理财分析师认为,虽然理财收益止跌,但也不会大幅上涨。

  理财专家指出,消费者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与其仅仅关注预期收益率的高低,不如花时间好好关注一下理财产品的真正投资属性。无论是哪种类型的银行理财,要知道收益永远与风险成正比,尊重一下市场规则,十分有必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