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成功落地首单PPP业务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赵书生 编辑:吴芳 2017-03-09 11:53: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9日讯(通讯员 赵书生)近日,吉首市张社大道PPP项目1.044亿元理财资金顺利到账,标志着由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承办的首单PPP业务成功落地。

  张社大道项目作为连接吉首高铁新城与州经济开发区的重要城市主干道,是湖南省第二批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同时也是湘西州内首个采用PPP模式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达11亿元。该项目由湖南省第六工程有限公司(下称“湖南六建”)承建。作为湖南省属龙头国企,其母公司湖南建工集团为全国PPP项目的重要承接主体。

  根据湖南六建的个性化需求,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为其提供“股+债”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历经3个多月的反复研究和论证,最终以“资本金+项目贷款”的形式,如期完成了理财资金股权投资。后期将陆续实现8.25亿元项目贷款的投放。

  张社大道项目建成后,对改善吉首城区基础设施条件,完美乾州片区路网格局,扩大吉首高速路网辐射作用,带动沿线产业发展,促进农民调整产业结构,连接高铁新城与乾州新区,把吉首市建设成武陵山区生态文化旅游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