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天11家企业顺利闯关IPO IPO审核“紧锣密鼓”创纪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7-03-09 09:44: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A股市场昨日继续表现得波澜不惊,让不少投资者把注意力集中在了新股上。近日IPO审核创历史纪录——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和创业板发审委一天之内共审核了11家IPO申请企业,且审核结果均显示为“(首发)获通过”。

  数据显示,近日来A股市场一直表现十分“淡定”,指数波动很小。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收于3240.66点,仅微跌1.75点,指数振幅仅0.45%。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等各大重要指数也仅是小幅收跌。不过,近日来新股方面却十分活跃。按照申购时间安排,今日华瑞股份(300626)和泰禾光电(603656)两只新股可以申购,申购价格分别为7.5元/股和21.91元/股。

  值得关注的是,近日证监会一天之内主板发审委和创业板发审委分别召开了2次会议,深圳市广和通无线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扬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德艺文化创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美诺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龙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联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格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星帅尔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瀛通通讯线材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审核结果均为“(首发)获通过”。而从现场提及的问题来看,发审委重点关注多集中在发行人盈利能力、产品结构、重大客户等方面。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证监会已经核发了7批IPO批文,78家企业首发申请获得核准,合计筹资总额不超过385亿元。不过,在IPO发行节奏提速的同时,首发申请通过的概率也大大降低,通过率远低于去年同期的97.37%。此外,证监会已经加大了IPO在审项目的核查力度,据悉3月将在首发在审企业中确定30家进行现场检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