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 600余华人入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7-03-08 08:57:1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大中华地区以609位十亿美金富豪连续第二年领先于552位的美国。用胡润的话来说即“中国和美国拥有世界上一半的十亿美金富豪”。

  来自68个国家、1811家企业的2257位十亿美金富豪上榜,《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上榜人数达到了历史最高。值得关注的是,全球富豪榜前十名中有8人来自美国,其中比尔·盖茨财富5600亿元蝉联世界首富,沃伦·巴菲特5400亿元排名第二,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4980亿元跃居第三。尽管前十名中没有华人入榜,但是华人十亿美金富豪有652人,占据榜单的29%,高于华人占世界人口20%的比例。其中前十名分别是王健林家族(2050亿元,第19名)及其他九人(家族)。

  榜单数据显示,大中华地区十亿美金富豪人数比去年增加41人,上榜富豪的净资产总额达到11万亿元,相当于全球GDP的2.1%。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是世界上创造“白手起家”富豪最多的国家,同时“白手起家”女富豪人数占到全球的三分之二。从行业来看,房地产行业的上榜富豪最多有120人,其次是制造业和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而快递行业今年表现不俗,特别是46岁的顺丰控股掌门人王卫财富迅速飙涨。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榜单中以居住城市划分,显示居住在湖南的上榜富豪占了6席。其中蓝思科技周群飞、郑俊龙夫妇以425亿元财富居第242位,三一梁稳根以350亿元居第332位,爱尔眼科陈邦以155亿元居第984位,尔康制药帅放文、曹再云夫妇以150亿元居第1037位,远大张跃、赖玉静夫妇以105亿元居第1479位,艾华集团艾立华家族以70亿元居第2114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