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争推“三八”专属产品 理财平均收益持续上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2017-03-08 08:56: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本周253家银行共发行了1553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数比上期减少18家,产品发行量增加36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20%,较上期上升0.05个百分点。

  “以利率市场来看,银行间利率债收益率整体上行。”普益标准研究员分析,从上周开始,央行已连续多个工作日在公开市场进行了资金净回笼的操作,近期流动性不算充裕,央行仍旧实施净回笼,难免在一定程度上加剧流动性及预期的紧张。

  此外,今天就是“三八妇女节”,银行理财一般都喜欢“傍节日”。记者从长沙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已推出了许多女性专属理财产品。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长沙各银行在售的节日专属理财产品数量超过12只,这些产品较银行其他产品有一定优势,以期获得女性客户的青睐。例如华融湘江银行长沙分行提出“3月向女神献礼”,最高收益率达到5.0%。该银行业务人员还温馨提示,“这款理财虽然募集期为3月8日至13日,基本上3月8日上午两个小时就可能会售罄。”

  银行理财专家提醒,虽然节日理财产品收益率比同期限理财产品略高,但还要结合自身资金的闲置情况及风险承受能力进行选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